请按一按吧!谢谢~

Sunday, August 25, 2013

申请HLeBroking

咪果是股市新手,从开CDS户口,Trust户口都是从网上及投资论坛得知申请程序的。

不同的银行/债卷行所提供的交易户口,有着不同的种类和收费(水钱),也就是Brokerage Rate
咪果在大众银行和丰隆银行两者之间做了比较。
论水钱,地点,服务,咪果最终选了后者 - HLeBroking

咪果申请开CDS和Trust户口的程序:-

1. 去了临近的丰隆银行,开了来往户口(Current Account),然后向客户服务拿了申请CDS和Trust户口的相关表格。

由于银行职员都不大清楚相关表格的填写,叫我如有疑问,可以打去HL Broking Hub那里询问。

咪果小心翼翼地填写该表格。过后有几张类似合约的表格,咪果怕填错,还是打去问一问比较好,最后得到他们细心地为咪果解答。

咪果选择了Direct Trade Account, 也就是说自行买卖股票而不是通过Remisier。
当成功配对(Matched)妳所要买的股票,HLeBroking的水钱计算就如下:-

Brokerage rate :0.1% (最低 RM8)
Contact Stamp :0.1%
Clearing Fee    :0.3%

2.将添妥的申请表格连同一张身份证复印,用快邮的方式寄了出去。
   大概一个星期后,咪果就收到了相关合同以及HLeBroking的网上注册手册。
   咪果得到两个户口号码,一个是CDS,一个是HLeBroking的Client Code。
   根据手册的步骤下载eBroking,咪果就可以在网上看股市和做买卖啦~

3. Trust户口必须有资金才能买股票。咪果先从Current Account转了RM4000过去Trust户口,
    尝试第一次买股的滋味。
    还有,这个Trust户口还有利息的,一年2.6%,不错嘛!
  
    至少要转RM3,000才能打电话去HL Broking Hub帮你加Limit买股票(说出Client Code)
    Limit加了后就可以马上买股票,不然就得等第二天才能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